申辦講座

向社會大眾推廣廉潔信息,一直是廉署倡廉教育的重要工作。廉政公署樂意為各界舉辦各種形式的專題講座,以提升肅貪防貪以及誠信文化的認識。

廉署的社區辦事處歡迎社團組織會員前往參觀及參與講座或工作坊,參加者可藉此加強對廉署在反貪、行政申訴和廉潔選舉等工作的認識。

黑沙環社區辦事處報名表 氹仔社區辦事處報名表

小學: 在黑沙環社區辦事處開展「廉潔新一代—小學生誠信教育計劃」,藉活動教學以輕鬆活潑的方式向小學生進行誠信教育。
中學: 開展「青少年誠信教育計劃」,透過學校週會課或課堂時間,為中學生進行以誠信、廉潔、公平公正、金錢價值觀等主題的講座,藉真實個案和社會熱點問題,引發他們對道德和人生價值觀問題作出思考。
大專: 大專生廉潔誠信講座是專門為大專院校學生設計,講座內容以《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為主軸,向學生剖析行賄和受賄的構成要件,提醒學生日後在職場上面對貪污陷阱時應保持警愓,堅守廉潔正直的原則。
參加“廉政遊學堂─青年廉政體驗計劃”: 歡迎中學及大專院校組織師生到廉署氹仔社區辦事處參加,活動可結合院校的課程編排,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深入認識廉政工作,鼓勵學生培養及實踐廉潔品德。廉署可提供車輛接送服務。
教學人員(校本培訓): “廉潔意識與誠信教育”講座以非高等教育本地學制私立學校教學人員為對象,加深認識本澳防貪法律制度,從而協助學校管理人員及教師提升專業上的廉潔意識及深化誠信教育工作的內涵。講座內容包括防貪制度簡介、賄賂犯罪的影響和利益衝突的處理等。講座時間為1小時30分鐘,出席者將獲發證書。
上網報名
主要有介紹《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的座談會及廉潔意識講座,推廣廉潔營商手法及維持高度誠信水平。
誠信價值工作坊: 活動適合私營機構的員工及管理層。以職場誠信及《預防及遏止私營部門賄賂》法律為主軸,輔以互動講座、個案賞析及導賞參觀,旨在提升參加者的廉潔、誠信意識。
廉署為不同工作領域的公務人員舉辦各類專題講座,包括廉潔奉公、廉潔操守、公務採購程序、財產申報、行政申訴等,以加強對相關法律的認識,減少誤觸法網的風險,此外,廉署亦會應公共部門的要求,提供「度身訂造」的培訓服務。
如有意為部門/機構人員舉辦倡廉專題講座,歡迎聯絡 廉政公署社區關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