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讲座

向社会大众推广廉洁信息,一直是廉署倡廉教育的重要工作。廉政公署乐意为各界举办各种形式的专题讲座,以提升肃贪防贪以及诚信文化的认识。

廉署的社区办事处欢迎社团组织会员前往参观及参与讲座或工作坊,参加者可藉此加强对廉署在反贪、行政申诉和廉洁选举等工作的认识。
小学: 在黑沙环社区办事处开展「廉洁新一代—小学生诚信教育计划」,借活动教学以轻松活泼的方式向小学生进行诚信教育。
中学: 开展「青少年诚信教育计划」,透过学校周会课或课堂时间,为中学生进行以诚信、廉洁、公平公正、金钱价值观等主题的讲座,借真实个案和社会热点问题,引发他们对道德和人生价值观问题作出思考。
大专: 大专生廉洁诚信讲座是专门为大专院校学生设计,讲座内容以《预防及遏止私营部门贿赂》法律为主轴,向学生剖析行贿和受贿的构成要件,提醒学生日后在职场上面对贪污陷井时应保持警愓,坚守廉洁正直的原则。
上網報名
参观廉署氹仔社区办事处: 欢迎中学及大专院校组织师生到廉署氹仔社区办事处参观,透过办事处内的多媒体互动设施,进一步认识廉署的职能及工作。
教学人员(校本培训): “廉洁意识与诚信教育”讲座以非高等教育本地学制私立学校教学人员为对象,加深认识本澳防贪法律制度,从而协助学校管理人员及教师提升专业上的廉洁意识及深化诚信教育工作的内涵。讲座内容包括防贪制度简介、贿赂犯罪的影响和利益冲突的处理等。讲座时间为1小时30分钟,出席者将获发证书。
上網報名
主要有介绍《预防及遏止私营部门贿赂》法律的座谈会及廉洁意识讲座,推广廉洁营商手法及维持高度诚信水平。

上网报名

廉署为不同工作领域的公务人员举办各类专题讲座,包括廉洁奉公、廉洁操守、公务采购程序、财产申报、行政申诉等,以加强对相关法律的认识,减少误触法网的风险,此外,廉署亦会应公共部门的要求,提供「度身订造」的培训服务。
如有意为部门/机构人员举办倡廉专题讲座,欢迎联络 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