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再揭发土地工务运输局另一前领导涉嫌受贿及清洗黑钱案

範畴: 反贪工作 发布方式: 新闻稿

date-icon 发布:2022年01月13日

廉政公署继早前揭发土地工务运输局前领导涉嫌贪污受贿案件后,日前再针对该局另一前领导涉嫌受贿及清洗黑钱案采取调查行动,并将案件移送检察院处理。

案情显示,该前领导涉嫌收受巨额款项及不动产等利益,任职期间涉嫌滥用职权,在审批涉案商人之建筑项目申请时作出不法行为,包括明知一些正在申请的建筑项目违反当局行政指引或有关程序,仍滥用职权,对原有街线图作出大幅修改并发出新的街线图,或以例外方式发出建筑工程准照,以及批准修改特别负担工程内容等,藉此令发展商在该等建筑项目上谋取最大利益。

调查亦发现该前领导涉嫌透过亲友以迂回方式收取商人巨额款项及不动产等利益。该前领导的行为,涉嫌触犯受贿作不法行为罪及清洗黑钱罪。涉案商人及相关人士则分别涉嫌触犯行贿罪及清洗黑钱罪。

为逃避侦查,该前领导及相关亲属已藏匿外地多时,至今仍未回澳。而该前领导及相关亲属的多个不动产先前已被有关机关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