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辯論賽促青年思考廉政建設

範疇: 公署消息 發佈方式: 新聞稿

date-icon 發佈:2023年02月25日

廉政公署今(25)日下午假澳門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劇院舉辦2023“廉政盃"辯論邀請賽,廉署助理專員歐陽湘表示,青年是構建廉潔社會的重要一環,更是續寫“一國兩制"新篇章的主體,她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建設廉潔社會,助力延續廉潔文化。

歐陽湘致辭時強調,廉署一直高度重視青少年的誠信教育工作,今年更會以青年為重點對象,宣揚廉潔反貪信息。並期望透過比賽,讓本澳高等院校學生進一步了解廉政事務及相關知識,深入思考廉政建設對社會的意義及價值。

參加比賽的有來自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大學、澳門科技大學、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聖若瑟大學及澳門城市大學的6支隊伍,分別就“本澳青年廉潔素質的提升主要靠政府"、“建設廉潔社會,宣傳教育比立法懲治更重要"、“行政透明比嚴刑峻法更有利於預防貪腐"為題舉行3場辯論。經過多番激辯,結果由澳門大學奪得全場最佳隊伍獎項,澳門科技大學和聖若瑟大學獲優異隊伍獎。

擔任評審的有廉政公署人員紀律監察委員會主席王禹、委員方泉,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教授林玉鳳,澳門大學人文學院講師馬雲駸,以及廉政公署宣傳教育處處長歐敏華。廉署助理專員林燕生及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陳彥照出席活動。其他嘉賓還有澳門中聯辦法律部副部長劉忠鋒、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中華教育會會長陳虹、澳門天主教學校聯會副監事長梁樹榮、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學生事務長彭執中、澳門保安部隊高等學校教務廳廳長劉幸儀以及多間大專院校代表。


廉署辯論賽向青年宣揚廉潔反貪信息

助理專員歐陽湘鼓勵青年積極參與澳門廉政建設

廉政公署舉辦2023“廉政盃"辯論邀請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