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就涉及檢察院人員的案件進行調查

範疇: 反貪工作 發佈方式: 新聞稿

date-icon 發佈:2016年02月27日

廉政公署在去年接獲舉報,就涉及檢察院前領導及主管人員的案件展開刑事調查。目前,有關涉案人士已被司法機關命令採取強制措施。

根據廉政公署的調查,檢察院前領導及主管人員涉嫌串通私營公司的主事人,長期將檢察院的大部分工程及服務以高價判給指定的公司;2004年至2014年期間,涉案公司以不法手段取得金額達澳門幣一億六千七百多萬元的檢察院外判工程或服務,而涉案人士從中獲利不少於澳門幣四千四百萬元。

涉案的檢察院人員及相關公司主事人涉嫌觸犯《刑法典》所規定的“詐騙”、“在法律行為中分享經濟利益”、“濫用職權”、“偽造文件”等罪名。經司法機關批准,已因應案件的具體情節對涉案人士採取羈押、禁止離境、中止擔任公共職務等強制措施。

有關案件尚在調查之中,當有進一步進展,廉政公署會統一發佈消息。廉政公署再次重申,將一如既往嚴厲打擊各種貪腐行為,致力建設公正廉潔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