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及特備活動

icon 與社團合辦「廉潔社區共『誠』長」社區教育活動

為加強與社團的合作關係及善用其社區網絡,公署自2021年起,與不同社團合辦以親子為對象的「廉潔社區共『誠』長」社區教育活動,攜手在社區傳播廉潔正能量。
活動主軸以「帶劇入社區」的方式,讓小朋友和家長透過戲劇欣賞,與話劇角色一起經歷「誠信」小考驗,同場輔以遊戲、互動討論、小手工環節及參與「誠實的約定」計劃等,讓小朋友明白個人誠信必須從根本做起,堅守誠信才能奠下穩固的信用根基,正向成長。社團及家長均對活動表示讚賞,認為有助教導小朋友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建議公署日後再舉行同類活動,令廉潔教育工作更深入社區。

2021年活動的主題為「2021廉潔社區共『誠』長——互動教育劇場」,合作的社團包括:聖公會樂天倫賭博輔導暨健康家庭服務中心、澳門明愛泉仁樂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澳門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社會服務處氹仔家庭成長軒、驛站―工聯屬下服務中心及街總祐漢社區中心。

2022年活動主題為「2022廉潔社區共『誠』長——互動教育劇場嘉年華」,合作的社團包括:澳門工會聯合總會、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澳門婦女聯合總會屬下單位或中心。

活動相片
2021年活動相片
親子合作完成創意小手工
2022年活動合照
小朋友許下誠信的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