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代表团与廉政公署人员纪律监察委员会考察大湾区

範畴: 公署消息 发布方式: 新闻稿

date-icon 发布:2023年12月18日

廉政专员陈子劲率领廉政公署代表团,以及邀请廉政公署人员纪律监察委员会成员,一同前往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广州、肇庆、中山及珠海,拜访广东省和四市监察委员会。

陈子劲与广东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宋福龙会面时表示,澳门廉署在打击贪腐的力度始终如一,同时也致力把廉洁意识推展到社会各阶层,包括计划开展首阶段面向公共部门的廉洁管理计划及推行青少年的诚信教育;还建议有意到大湾区投资的本地企业,将来能获得更多关于大湾区合规经营的讯息,以便建立健康的营商环境。

宋福龙则介绍广东省监委的廉政建设、反腐败及内部监察工作,并分享近年在追逃追赃的执法经验,强调愿和廉署一道加强合作,为建设廉洁粤港澳大湾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保驾护航。

代表团一行亦分别到访广州、肇庆、中山及珠海各市监察委员会,交流廉政建设工作,并参观各市廉洁教育基地及横琴深度合作区等。廉署期望此行能深化和大湾区省市监察委员会之间的合作,也让廉署人员纪律监察委员会更了解内地的廉洁管理文化及内部监督机制。

代表团成员包括助理专员兼反贪局局长欧阳湘、顾问黄晓楠等,廉政公署人员纪律监察委员会主席王禹,以及四名成员方泉、司徒民义、唐继宗和戴嘉萍随行。


廉政专员陈子劲与广东省监委主任宋福龙合照

廉政公署代表团与广东省监察委员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