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诚信教材顾问小组"开始运作

範畴: 倡廉教育 发布方式: 新闻稿

date-icon 发布:2021年11月22日

廉政公署与教育界组成“诚信教材顾问小组”,协助深化和扩展面向中、小、幼学生的诚信教育工作。顾问小组已正式启动,并于日前举行在线工作会议,确定小组的运作安排。

“诚信教材顾问小组"由53名教师组成,来自本澳29间学校,涵盖中小幼三个教学阶段,除任教品德公民及中英数等主要科目外,还包括信息科技、视觉艺术等,另有部分成员为“诚信教案设计征集活动”的获奖老师。各成员将定期向廉署提交教案,经本澳高等院校代表及教育团体代表组成的专家组审阅后,提供予本澳教师使用。此外,廉署还会邀请小组教师协助试教由廉署自行编写的教案及教材资源,听取其意见,进一步丰富及更新廉署“诚信教育资源库"内容,令相关教材能更贴近教学实际需要,更适合教师在课堂中应用。

“诚信教材顾问小组"是廉署与教育界深化合作的试行计划,未来将持续完善合作模式,结合学界意见和建议,丰富不同学习阶段的教材内容,同时继续以多元化方式,推出更多贴近青年成长所需的诚信教学活动,协助青年学生建立正确价值观,积极发挥廉署的诚信教育伙伴角色。

 


廉署与“诚信教材顾问小组"成员举行在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