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cy-icon 廉政公署为立法会选举直选组别举办说明会

範畴: 公署消息 发布方式: 新闻稿

date-icon 发布:2021年08月23日

廉政公署今(23)日下午举行说明会,向参加第7届立法会选举的直选组别介绍《立法会选举法》中关于贿选的内容和竞选宣传期应注意的事项。廉署强调对选举必定执法从严,一视同仁,寄语各组别能依法依规参选,共同构建阳光、健康及公平公正的廉洁选举。

说明会由廉政专员陈子劲、助理专员欧阳湘及顾问冯伯恩主持。陈子劲建议社团暂缓举办非紧急的福利活动,即使是恒常性及持续性活动,例如派发奖学金及敬老金等,亦应考虑延至选举后才举行,避免“瓜田李下”;至于由团体组织的餐饮活动,除须顾及防疫措施外,尚要考虑派发礼物或抽奖活动须承担触犯选举法的风险。此外,廉署提醒,市民防疫期间需佩戴口罩,但投票当天须注意口罩颜色或图案会否可识别参选组别,以免误堕法网。

第7届立法会选举将在9月12日举行,廉署强调会持续举办不同层面宣传活动,以多元化的宣传教育方式向市民宣扬反贿选信息。